banner
index
index
professor
members
activities
equipment
programs
links
  • 課程活動
  • 大學專題
  • 研討會報告
  • 實驗室花絮
  • 得獎競賽
  • 專題演講

index

 

 

※ HCT服務創新設計


ani-01

 

說明:

※ 多階段兒童載具之設計與開發


 

說明:

本計畫案為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工管系)和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設系)的合作案,目的是為了設計出能橫跨多個小孩成長階段的載具。在計畫中,工管系的學生除了在設計一開始查詢載具相關的專利以避免侵權問題外,最主要是在載具設計、開發過程中,藉由查詢使用者(含父母和小孩)在使用載具時相關的人體計測的資料(如尺寸、重量及施力大小)以提供各階段載具的局部的設計規格。


※ 第十九屆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人因工程年會

急診醫師輪班制度與醫療錯誤事件關連性之探討-以醫學中心為例

以彈道式移動模型評估不同方向下手的移動控制能力

安養院老年人失落程度與環境照度之關連性

創新服務之可行性分析-以雲端科技應用於補習班為例

青少年族群對LED燈具形狀之喜好度及舒適度研究

龐林楸、林瑞豐、蔡光超,急診醫師輪班制度與醫療錯誤事件關連性之探討-以醫學中心為例,第 19 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3月24,第一科大,高雄,P51.
林瑞豐、黃吉佑、蔡宜倩、林旻欣,以彈道式移動模型評估不同方向下手的移動控制能力,第 19 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3月24,第一科大,高雄,P89.
周金枚、陳俐蓁、王俐文、王君汝、李姿瑩,青少年族群對LED燈具形狀之喜好度及舒適度研究,第 19 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3月24,第一科大,高雄,P19.
許庭霖、鄧梓翔、周金枚,創新服務之可行性分析-以雲端科技應用於補習班為例,第 19 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3月24,第一科大,高雄,P88.
蔡翔育、曾尹蓉、周金枚,安養院老年人失落程度與環境照度之關連性,第 19 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3月24,第一科大,高雄,P54.

※ 第十八屆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人因工程年會

應用彈道式移動模型評估電腦滑鼠績效

應用間歇照明模型量測校正反應時間

噪音聽力調查及評估法之研究-以飛機維修人員為例

虛擬環境下客戶體驗之存在感評估

林瑞豐、林奕荃、林育德、林旻欣,應用間歇照明模型量測校正反應時間,第 18 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3 月 26 日,中山醫學大,台中,P80.
林瑞豐、鍾靜文、黃吉佑、蔡宜倩,應用彈道式移動模型評估電腦滑鼠績效,第 18 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3 月 26 日,中山醫學大,台中,P33.
周金枚、陳明男,噪音聽力調查及評估法之研究-以飛機維修人員為例,第 18 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3 月 26 日,中山醫學大,台中,P75.2011
周金枚、李軍逸、孫天龍,虛擬環境下客戶體驗之存在感評估,第 18 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3 月 26 日,中山醫學大,台中,P43.2011

※ 1001220 聖誕禮物交換趴


act-14

※ 1000609 陶板屋聚餐


act-9

※ 1000501 潮肉聚餐


act-5

※ 991203實驗室聚餐


act-3

※ 991124 上野聚餐


act-10

※ 990922 中秋烤肉


act-7

※ 2020全國工業工程與管理大學生專題論文與技術報告競賽榮獲佳績


※ 第27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學生論文競賽榮獲佳績


※ 106年第24屆人因工程學會學生論文競賽優勝獎


※ 106年第24屆人因工程學會學生論文競賽優勝獎


※ 105年中華民國人因工程研討會學生論文競賽優等論文獎


※ 104年元智大學工程學院暨電機通訊學院學生工程論文競賽佳作


 

※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2011年全國大學生專題論文競賽


act-12

※ 100年 學生工程論文競賽


act-12

※ 日本感性工學始祖-長町三生教授來訪元智工管


感性工學

「感性工學Kansei/Affective Engineering」一詞是由今日所邀請之日本長町三生教授(Professor Mitsuo Nagamachi)所提出。其主要之意涵為「以消費者導向為基礎的新產品開發技術」。在日文感性(Kansei)之詞彙中,其原意即為對於某產品所產生的感覺與意象。

人的感性知覺等心理感受相當抽象,但卻也是產品開發設計中最需考量的,畢竟從消費者基本需求出發,進而尋求滿足需求而產生之產品,乃至於採取消費行動,其關鍵皆在於消費者之需求為何。長町教授於此次演講中將畢生為「感性工學」所付出之成果與各位同學分享,更勉勵各位同學多留意日常生活中的人事物,用心傾聽我們消費者所需要的,同時結合人因工程與感性工學,以設計出更多符合消費者心理所需且舒適的產品,這也是目前人因設計這門課所欲教導之宗旨。

 

 

cpy